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59-2382165 
电子邮箱:lgb@gdou.edu.cn 
地 址:湛江市霞山区解放东路40号 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西十幢1楼 
邮政编码:52400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广东海洋大学第六届“离退休职工活动月”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时间:2018/03/06 11:26:56 浏览:


各离退休党支部、各位离退休职工:

      10月28日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今年是全国敬老月活动开展8周年。我校以“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第六届“离退休职工活动月”将于10月1至31日举行,届时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和离退休党委将开展系列活动,希望广大离退休职工踊跃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举办一次书画、摄影展。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征集作品,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摄影等,题材不限。由各党支部发动离退休职工积极投稿,凡参与投稿的给予纪念品一份。分别按书法、绘画、摄影三个艺术门类进行评选,分别设一等奖2~3名、二等奖4~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组织落实。9月底发通知,10月15日前收集完毕,10月27日展出。

     2、举办“关爱老年人、喜迎十九大”座谈会。由离退休干部党委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一次庆祝“老年节”和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各党支部也要围绕该主题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座谈会。时间:待定。(责任人:曾庆新、林善诚)

     3、举办一次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征文活动,办一期宣传栏。内容主要是围绕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如何过好晚年生活?怎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由各党支部发动离退休职工积极投稿,凡参与投稿者,发纪念品一份。

由离退休干部党委负责征稿、审稿、定稿,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协同印刷公司进行排版、校对、出版。时间:10月25日前完成。(责任人:姜晓霞)

     4、举行纪念“老年节”趣味游园活动。组织离退休职工进行游园趣味活动,游园项目包括夹乒乓球、踢球入门、丢球、托球、投球入筐、套圈等,分别在霞山校区、菉林路宿舍区、海滨校区进行。时间:10月25日进行(具体见详细通知)。(责任人:曾庆新、林善诚、张萍、姜晓霞、肖小梅、陈军)。

     5、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办一次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歌舞活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组织一次歌舞活动。时间:10月27日。(由张萍同志组织开展这项活动,姜晓霞、肖小梅协助)

     6、开展一次祝寿活动。主要走访慰问2017年满70周岁、80周岁及90周岁的老同志,为他们送上贺礼和生日祝福卡。时间:10月20日~27日。(责任人:曾庆新、林善诚、张萍、姜晓霞)

     7、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组织走访慰问特困、病残、伤残、孤寡、失独、高龄、空巢老人及住院离退休职工,让他们感到组织的关怀。时间:10月15日~25日。(责任人:曾庆新、林善诚、张萍、姜晓霞)

     8、组织开展一次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组织我校有专业背景的退休老师到我校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挂钩帮扶村——麻章区太平镇南夏村开展科技知识帮扶。时间:待定。(责任人:林善诚、张萍、陈军)

    二、要求

     离退休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离退休职工活动月”活动,积极组织所在支部的离退休教职工参与活动,以确保我校第六个“离退休职工活动月”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离退休干部党委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017年9月23


广东海洋大学第六个“离退休职工活动月”活动项目一览表


活动项目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1

举办书画、摄影展

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摄影等,题材不限。分别按书法、绘画、摄影三个艺术门类进行评选,分别设一等奖2~3名、二等奖4~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9月底开始征稿,10月15日截止

投稿箱设在霞山校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

召开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

组织召开一次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

待定

霞山校区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

3

开展“关爱老年人,喜迎十九大”征文活动,办一期宣传栏

稿件内容主要是围绕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如何过好晚年生活?怎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9月底开始征稿,10月25日完成

投稿箱设在霞山校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4

举行纪念“老年节”趣味游园活动

霞山

校区

投球、夹乒乓球、投标

10月25日

上午9:00

霞山校区老干活动中心

菉林路

宿舍区

丢球、踢球、钓鱼、射击

10月25日

上午9:00

菉林路宿舍

二区院内

海滨

校区

踢球、投球入筐、套圈

10月25日

上午9:00

海滨校区老干活动室

5

举办一次歌舞活动

主题: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歌舞活动

10月27日

下午3:00

霞山校区

卡拉OK厅

6

开展祝寿活动

走访慰问2017年满70周岁、80周岁和90岁老同志,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

10月20日

~27日


7

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生病住院离退休职工,让他们感到组织的关怀。

10月15日

~25日


8

组织开展一次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

组织我校退休老师到我校脱贫挂钩帮扶村麻章区太平镇南夏村开展科技知识帮扶活动。

待定


 




上一条:广东海洋大学退休人员办事须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知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