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59-2382165 
电子邮箱:lgb@gdou.edu.cn 
地 址:湛江市霞山区解放东路40号 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西十幢1楼 
邮政编码:524000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职责

作者: 信息来源: 时间:2018/07/19 20:24:53 浏览:

一、贯彻执行中央、国家、省、市和学校有关离退休人员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学校的情况,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二、会同离退休干部党委,抓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及时向离退休教职工传达中央、省、市和学校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负责联系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学校的重大事项。

三、深入到离退休教职工中去,了解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宣传党和政府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有关规定,认真听取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负责地向学校党政领导以及有关部门反映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提请学校和有关部门解决离退休教职工的实际问题。

四、认真具体地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

五、负责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场地、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积极搭建活动平台,组织多样的兴趣小组,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积极健康、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活动,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把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建设成为离退休教职工之家。

六、积极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具有教育意义的外出学习考察活动。

七、管理、使用好离退休教职工有关经费,定期公布经费开支情况。

八、按照学校规定,组织、安排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代表学校探视生病住院的离退休教职工,做好对老同志重要节日纪念日的走访慰问活动。协助家属处理好离退休教职工去世后的善后工作。

九、经常与离退休人员交流谈心,掌握各种信息,帮助解决老同志思想、生活上的问题。

十、配合做好学校关工委的有关工作,积极动员、组织离退休干部、教师参与学校关工委、学生党建、教学督导等工作。

十一、做好离退休队伍的安全与稳定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通报离退休工作情况。

十二、负责离退休工作的各项统计报表及信息反馈。

十三、做好本部门的职工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管理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水平、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努力做到服务热心、办事细心、工作耐心。

十四、完成学校党政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有关离退休教职工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在职党员干部联系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制度

下一条:空巢独居离退休人员联系制度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