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59-2382165 
电子邮箱:lgb@gdou.edu.cn 
地 址:湛江市霞山区解放东路40号 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西十幢1楼 
邮政编码:524000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制度

作者: 信息来源: 时间:2018/03/06 11:31:27 浏览: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在基层党支部中全面推行“党员活动日”制度。

一、活动时间。各党支部每月一般组织党员活动一次,每次活动一般不少于半天。党员活动日要相对固定。

二、活动对象。除按规定可暂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外,所有党员、预备党员都应参加本支部的党员活动。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三会一课”活动,过好组织生活;

2.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知识、马列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

3.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和联系群众活动;

4.讨论发展新党员、党员转正、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鉴定等;

5.开展文体活动和义务劳动。

四、活动形式。

党员活动以党支部为主,也应积极参加上级党委召开的党员大会。党日活动可集中学习或过民主生活,可组织外出学习参观,也可为群众办实事;可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可组织观看党员电化教育片,也可作专题报告等等。要根据内容确定形式,把党员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生动性有机结合起来,吸引党员自觉参加活动,提高活动的成效。

五、党员活动日一般由党支部书记召集,并要如实记载每次活动的时间、地点、主题、党员出勤率等情况,要把党员参加活动情况填入《党员证》员参加活动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依据。




上一条: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下一条:没有了!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