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59-2382165 
电子邮箱:lgb@gdou.edu.cn 
地 址:湛江市霞山区解放东路40号 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西十幢1楼 
邮政编码:524000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学习制度

作者: 信息来源: 时间:2018/03/06 11:32:37 浏览:

一、学习目的: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职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离退休党员、在职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不断提高素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和信念,使老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学习形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辅导讲座、观看音像资料相结合,做到学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三、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时紧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掌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法律法规、党规党法、科学文化知识和老干部工作业务知识,学习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正确把握形势,提高能力水平。

四、实行各类人员分层次学习。

1、理论学习中心小组。中心小组人员由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组成。中心小组学习原则上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中心小组学习主要以自学为主,坚持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

2、在职职工学习。结合离退休党支部的学习每月一次。

3、离退休职工学习。各党支部每月一次。

五、学习考核:中心小组有学习记录、考勤记录,个人有学习笔记,年终将结合考核对个人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上一条: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