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59-2382165 
电子邮箱:lgb@gdou.edu.cn 
地 址:湛江市霞山区解放东路40号 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西十幢1楼 
邮政编码:524000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离退休干部委员会工作职责

作者: 信息来源: 时间:2018/03/06 20:34:09 浏览:

一、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老龄工作、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结合离退休工作的实际,制定离退休干部党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组织安排党内学习活动,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离退休党员的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使老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监督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坚持群众路线和实事求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在党内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协助做好干部考核、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做好监督工作。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委班子的自身建设,清政廉洁。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并支持各党支部独立开展工作。按照《党章》规定选好、配好党支部书记,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积极配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各项服务、协调和管理工作,重大事项党委会集体进行研究讨论决定。

六、开展调查研究。经常了解、听取并如实向上级党委反映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为落实好“两项待遇”提供准确的政策依据。

七、定期在党内通报学校有关情况,分析研究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按照“老有所学、老有所教”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形势下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妥善化解矛盾,保持思想稳定。做好来信来访工作。

八、按照党章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收缴党费和党员管理工作。

九、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委的各项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离退休职工服务,促进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维护学校的团结和稳定。

十、发挥老同志“老有所为”的作用。协助“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的政治优势,面向社会、面向群众、面向青年教师和大学生,进行传统教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等。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知识优势和经验优势,支持他们力所能及的参与各项教学改革和科研活动。

十一、指导离退休教职工的社团和群众组织,根据各自的特点独立开展工作,协助行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十二、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工作及组织开展各项活动,配合统战部做好有关统战工作。

十三、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离退休干部委员会会议事规则(试行)

下一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