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59-2382165 
电子邮箱:lgb@gdou.edu.cn 
地 址:湛江市霞山区解放东路40号 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西十幢1楼 
邮政编码:524000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退休教授叶富良荣任中国渔业协会金鲳鱼分会名誉会长

作者: 退管办 信息来源: 时间:2019/12/26 11:13:53 浏览:

2019年12月17日,中国渔业协会金鲳鱼分会在湛江宣告成立,我校退休教授叶富良当选名誉会长。

12月17日,由中国渔业协会湛江代表处筹备了半年的中国渔业协会金鲳鱼分会成立大会在湛江市花园酒店举行,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彭斌辉宣读“中国渔业协会关于成立金鲳鱼分会的决定”,并代表赵兴武会长(原农业部渔业局局长)作了重要讲话,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杨康平副局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大会选举产生了分会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和名誉会长,叶富良教授荣任名誉会长,并在会上作了“打造金鲳鱼品牌”的发言。

来自广东、广西、海南、辽宁、山西、浙江等地种苗、养殖、飼料、加工、流通等行业的领头企业以及专家委员会成员和顾问组成员共120多人参加大会。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水产品需求明显转向“质量型、健康型”。 金鲳鱼作为华南区域性特色品种,近年来受到城镇居民青睞,成为广大消费者餐桌上常见的水产品,金鲳鱼年产量已突破15万吨,不仅为渔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发展,形成种苗、养殖、飼料、加工、流通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产值超过100亿元。为了把金鲳鱼产业做大做强,中国渔业协会决定成立中国渔业协会金鲳鱼分会,由中国渔业协会湛江代表处筹备。

成立大会后举办了首届中国金鲳鱼产业高峰论坛,6位专家作精彩报告。微信图片_20191226082720.jpg

 

 

上一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干部党委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