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59-2382165 
电子邮箱:lgb@gdou.edu.cn 
地 址:湛江市霞山区解放东路40号 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西十幢1楼 
邮政编码:524000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及服务态度的承诺书

作者: 信息来源: 时间:2018/03/06 10:43:56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广东海洋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实施办法》,结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实际情况和工作职能,作如下承诺:

第—,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建设服务型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努力转变观念、开拓创新、调查研究,用新的理念审视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和机遇意识,推进服务管理创新。

1、解放思想,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宗旨,贯彻“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深入到老同志之间,改变服务方式,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2、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为老干部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

3、增强离退休工作的使命意识,培养机关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严格遵守机关工作纪律,不无故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不在工作期间饮酒、打扑克、玩电子游戏、上网聊天和吵股票,真正树立好机关工作者形象。

4、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坚持走访慰问制度。过节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有困难必访、家有丧事必访、重大事件必访,真正做到服务思想到位、感情到位、职能到位。

5、实行首问责任制,开展微笑服务,热情主动,平等待人,对于来电、来信、来访以及来办公室办事的校内外人员和老同志,做到态度和蔼、热情接待、妥善处理。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内的,要认真负责及时处理有关事宜,并及时报告给领导和有关部门,决不能推脱或置之不理。

第二,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建设学习型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老干部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我们服务于老干部,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较高的服务质量,这需要工作人员不断提高素质,提高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

6、要刻苦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有关老干部的政策法规,加强知识积累和经验积累,适应新的形势发展需要,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7、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学习中推进工作,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推进创新,在创新中提高服务质量。

8、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要给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营造学习的氛围。要及时、认真地组织研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新的工作思路,形成研究、学习的风气,形成学习制度并长期坚持下去。

第三,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建设管理型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为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明确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同时根据形势和任务发展的需要,合理调整,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使作风建设常抓常新,取得实效。

9、健全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职能和职责,使工作纪律、岗位职责、职业道德等能有明确的规范,通过科学规范的制度来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引进激励机制,激发和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10、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保持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在对内对外交往中,在每一次为老干部举行的活动中,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讲求实效,决不能浪费老干部一分钱。

11、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收集意见,认真查找离退休处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解决这些问题的突破口和具体措施。

12、组织好老干部评议,自觉接受老干部监督。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工作作风建设成效如何,广大老干部最有发言权,我们要把老干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作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动力,以老干部评议为主要依据,为此设立处长投诉电话和信箱,努力扩大老干部对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作风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上一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人员服务承诺

下一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风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2018